©玥醨 | Powered by LOFTER

【燃灯祭月·寻桂酒 10:30】《乱子入局》半番外

*取名废……就这样吧。算是半番外吧?(歪头)可结合剧情观看,前篇指路~《乱子入局》40(有对部分设定的补充),但也可单独食用……

*私设,ooc乱飞,请见谅

*嗯,我就是来强行凑中秋联文番外来了,(bushi)



今夜中秋,可,今夜,也是你被拍卖的日子。

“呵……”你于唇齿间溢出一丝冷笑,原来这就是,您所谓的惊喜吗?您这位,至今都不曾露面的幕后之人……

恍然一瞬间,你那原先如暖阳照耀下闪烁琉璃色泽当然如今也为各种蛊毒药毒染上一层血红的眼眸好似爆发出了一层锐利而足以洞察一切的光泽,但当仔细看去时,却又是一片空洞与浑浊,只教人疑心方才一定是周围亮光闪烁下的幻觉……

可,谁说猎物,就不能反扑猎人了呢?

你极为自然地就着红袖抹去嘴角刚刚溢出的鲜血——那位幕后之人,足够谨慎,不止从未露面,还给你种下了掌控人心的盅王,你虽然没有被控制,但,你如今的步步谋划,每一次清明的意识,代价都是你的阵阵心悸以及一口口的心血——

不就是想要一个听活的傀儡吗?可我偏偏,就是不想让你如愿呢……

你毫不在意再次咳出一口鲜血———所以,这才是你自前世灵魂苏醒以来便会不时咳血的原因,是星河十四他们,一直在以魂魄通过生死契约,在温养着你啊……


不过,倒也多谢了这蛊王了,让你发现了花诏录的真正用法。

———

“你是花诏录。”

“......是。”

“他身上的,是前朝伊家的至宝,但是被污染了,才有了这我见到的黑气,而这黑气,其他人都看不到…我能够看到,是因为你。”

“……嗯”

“所以,只凭借你来对付他?但肯定有条件的,是不是……

……

“我懂你,但这件事,也确实必须由我来做,只有我,也只能是我……”,你蓦地嘲讽般地轻笑一声,“毕竟,我就是那颗乱子啊……”

“你……”

“神坛,亦是祭坛。难道不是吗?我相信你比我更了解这一点的。”

那道虚影底下了头——是啊,难道不是吗?


笙歌慢.浅鼓急,一卷红袖于那形似满月的舞台上舒展、盘旋、红衣翩然而起,好以将那白玉色的满月形舞台尽数染为了血月……


血月不祥吗?那,小十四啊~我如今也是血月哦……

与我寿数寿数相连,

你,可曾后悔?

你们……可曾后悔?


殿下,这是星河自己的选择,星河从未悔过,也从来也不会后悔。就算是所谓的血月,可,流散于空中的星河,不也在一直陪伴着天上婢娟吗?


姐姐,我们知道你要做什么,一直都知道的。我们,也会一直陪着你的!


曲终人散,而你终于迎来了“猎物”与“猎人”相见交锋的时机……

宣行之———你好啊~

果真是你。

你微微低头,掩去眼底的清明——

那么接下来,可是该我了哦……

你准备好,迎接我这颗乱子了吗?


中秋良夜,你轻举酒杯。微做欠身,淡缓叙道:“祝你,身如白鹤;愿你,才华得展;望你,盍家安康;贺你,大仇得报;希冀,天下清平……”

“为何偏偏不祝我,念有回想,求得佳缘?”

恍惚间,他们之间似乎有人开口问道,又恍惚,这只是他们每个人的心声的回响。

你轻笑一声,开口道,

“你们都是知道的,又何必再来问我?”

……

仿佛全身的血液都停止了流转,他们只能看着你转过身,背对着他们,也背对着人间灯火,一步步的,每一步足下似乎都怒放着一朵灿若滴血的红莲,缓缓步入你身前,的那片不祥的红月。

红晕月华后,是缘是劫?是仙是恶?都未可知。可你的每步都是那么的坚定,步步生莲,宛若踏至每个人的心间。…


“琳舟………”

你没有回头,只是如同初见一般,轻张玉口:

“你好,在下不才,名唤叶荧。”


从此再无分别,代价是永不相见。


评论(8)
热度(22)

花亦补档➕闲聊群(624123596)欢迎老师们来闲聊讨论!
幸逢,感谢各位宝贝的喜欢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