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醨 | Powered by LOFTER

【鹤唳九霄|11:00】竹马与“天降”(季郡)《满天星集录①》

*满天星集录①,季元启篇。

*现代番,有世家设定,世家=商会之争

*云中=你

*ooc是我的,人物是大家的。

上一棒: @摸摸摸水子 

下一棒: @度阴山 



第一次会面,许是有所谋划。然,往后相处,处处真心。

                                                                            ————前言


                           

数点雨声风约住,朦胧淡云来复去,金光暖照,沁人心脾。你一边分神打量着周身景致,一边细聆着身边徵霜姐姐分寸皆顾的叮嘱,不时出声回应宽心,景致温馨淡浮离别心绪,你定了定神,正想回问家中诸事可有落定安好,骤然数声呼唤卷云而来,遮散了温景亦春。

“救命——, 救——命——啊———。”

你闻声止步,望了望身前这道前往明雍大学的必经之路,心中疑惑着不当存有故意伤人之事发生于此才对,然心下仍无法释怀,终究还是沿着这一音源,转过身边的高大榕树之干,方才看到了树下草植之中,数根草韧被人为压倒,形成了一道歪歪扭扭的“小路”,而的小路尽头,一位少年正被倒下的自行车完全禁锢着,尚能动弹的一条腿徒劳地凌空蹬踢着,却始终无法触地,身上衣物虽说均未破损,但终究凌乱不堪而显出一点狼狈。

在见到你的瞬间,少年眼中明显一亮,随即热情而又不失带着一点佯装镇静意味地呼唤着你。

“你,你们别看热闹了,既然是来日一起受苦的同学,就帮帮忙啊!”

同学?

你怀着疑惑,循着他的目光看去,正好瞧见自己衣上的明雍校徽——

这位同学,观察地倒是细致。

你于心中暗暗赞许一句,随后近前俯身,抬臂助他扶起卧倒于他身上的单车,晴日正好,一只白鹤暗纹也就因此于单车把手之上若隐若现,藏身盘旋于山脉明纹之中。

原是季家之人,听闻季家少爷今年亦来明雍求学,那如今眼前这位少年,想必就是那位季家少爷了。

“多谢花同学相救。”

你低头看了一眼书袋之上娟秀的南塘花家莲花纹路,心下了然,随即,于唇边勾起笑意柔声道:“大景第一书香世家的少爷,果然好眼力。”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得已来到这一大景最高学府,于明雍书院修读之人,又有谁,会简单?

例如现在,对方便就极为自然地接过了话头,脸上朗笑飞扬,不曾带有半点尴尬。

“哈哈,我们这种世家子弟,穿的用的都盖着章,出门在外还真是麻烦。

小爷大名季元启,这次算我欠你个人情,以后进了明雍,有什么事来找我就行!”

“你好,我叫花云中。季同学的话,我记下了。”

 

——或许你们都不曾料到,这一声:“有什么事来找我就行”,一声:“记下来。”,自此,就成为了你们缘分的开始。

 

同班之缘,已是难得,然,你们又再次,极为幸运的成为了同桌。

也是那一句有什么事去找他,再加上这位季家少爷虽总是一副不羁的模样,合作相助之时,却是格外的靠谱,一如有着他独一无二风格的答卷,看似凌乱不堪,条理要点却是清晰分明。

“季元启,去参加社团吗?”

“季元启,去一起参加竞赛吗?”

“季元启……”

而他永远都是那一句。

“我来了!”

 

“季元启,你小子!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才表白啊?到时候…”

话未尽,却是被季元启出言打断道。

“不急……虽然她没说,但我知道,她心中还有事。不对,你们催什么催?” 

而季元启的好哥们儿则是一击砸在了他肩上,带着一点打趣说道。

“季元启,我们替你着急啊,反而是你小子倒是不急,就不怕什么时候从哪儿窜出来一个“天降”把她抢走?”

而季元启轻轻笑着,常年眉飞色舞的嚣闹之中,难得现出几分安静的温柔。

“不会的,我们有着这么多年的情谊。

再说了,”

他轻轻笑了笑,少年清朗的声嗓之中,是满满的自信。

“天降,又怎能够和竹马相比?”


乌云缓卷,天色缓黯。你本能地抬手想要接住预先之中即将落下的雪花,却只是一点霏雨坠在掌心。

终不似大景故土那般。雪妆千里,絮雪绵绵。

因为是出来置办一些年货,你们皆是满手的大包小包,季元启不由分说地一把捞过了你左手边的袋子。

然而伞面终究不大。

况论你们中间的数袋年货,强行将你们隔开了一段不远,却也不近的距离。

相距不远,却在此时,有着天隔相离的恍然感。

因为两人皆是半身未能隐于伞面之下,潇雨霏霏不大,却也缓缓浸湿了你们的外衫。

眼见着雨势还有着逐渐增大的趋势,你们在身旁的古物赏玩店与一个古色古香的小酒馆之间权衡二三,终究选择进了那家酒馆。

 

淫雨并无休息之意,而你们未被伞面遮挡的半身衣物皆被浸湿,凉风轻拂,冷意入骨。

 “季元启,喝点酒吗?此处并无姜汤,暂且将就着暖暖身子。”

“好,都听你的。”


 酒馆装修典雅,处处装橫尽显用心,且不时穿杂着些许荷叶元素,隐约之间,似乎带上了一点熟悉的,南塘风格。

然而这处处用心的装饰,却有着一点怪异。

其调酒台处的光线,却不知为何昏暗许多,隐却了调酒师之貌,倒是恰恰好,将品酒之人的视线尽数集中在了一双骨节分明而修长好看的手骨之上。

季元启压下了心底不知为何而来的一点浮躁感,眸光随着调酒师手中的精巧银勺轮转着,长睫微垂,显然是独自沉浸在了自己的思绪之中。

也就因此未能注意到你眼底的几分不宜致信。


他在想些什么呢?


南塘……花家。

他再次望了一眼桌上的资料。

花家亦曾兴盛繁荣,是大景建元之初,就流传下来的五大商业行会之一,却在前几年因花家前辈的双双离世,猝然没落。

其实还有流转广泛的传言,花家前辈其实育有一儿一女,而非如今的独女之闻。

然终究只是传言,无可亦是无从考证。

况且那位所谓的花家兄长,从未出现过。

他只知道,当今花家行会的唯一掌权人,花云中,因年岁尚小学业未完而又无人相助的缘故,独身一人掌控着商会,确实是吃力了些。

———倒是一个不错的合作目标。

也就因此有了那年于前去明雍之必经之路上的初见。

虽说初见乃为预谋所得,然,在数年的相处之中,终究是交付了真心。

他想,他早该抓住机会的。

只是……他能看出来,她心中有事,而且……


蓦然的一声酒杯清脆相碰,唤回了季元启的神思。

是那名西装革履的调酒师,正踩着温婉的节拍,缓缓向你们走来,灯烛交映,他的面容也就因此而逐渐清晰。

季元启仿佛听到了何处脆碎翁鸣。

“哥!哥哥!”

原本端坐于身旁的青影一掠而过,带起的清浅莲香却是渐远,如风吹叶落,稳稳地落在那人的怀抱之中。


仿佛很自然的,恋人相拥,情意缠绵,他人皆成了背景。

一如,他曾看好的那束娇艳玫瑰身后花下的满天星。

赤子纯漫,却终究。

只是旅者。


高大的男子将女孩紧拥怀中,满心满眼地爱恋与珍惜。

“小妹,我回来了,今后,也不会再走了。”

语焉有所意指,也就在这时,那名调酒师自云中柔软发丝间抬了眸,朝着季元启看了过去。

视线交接的瞬间,连季元启都是恍惚了刹那。

那是一双与云中极为相似的粽眸,却又,哪里都不一样。

那双眼瞳之中,没有熔融着于其琥珀色光泽的暖阳,反倒是,冷眸金光携刃锐闪,望向他时,宛若飞剑刺身。


身为季家少主,季元启又怎么不认识他。

——叶家商会,新起之秀,是为商会史中传颂已久的一道黑马,与传奇。


曾经信誓旦旦的一句竹马,终究成为了笑话。

小妹。

呵。

能叫云中小妹的,只可能是他啊。

“传言”中的,花家长兄。


‘季元启啊季元启,你怎么,混成了这个样子。’

他在心中嘟囔着,似是想要活跃一下心情,然而只是眨了眨睫,方才发现一双瞳眼早已干涩异常,喉结上下滚动了周转,方才勉力稳了声线出言道。

“叶先生,幸会。”


他早该知道的,她心中有事。

此事,有关常纲禁忌。

血亲不伦,世俗不容。

隐姓更名数余年,意为守护,又为忘却。

却不曾想身边处处皆被自己无意识地镌刻上了她的痕迹。

叶隐花底,相助花盛。

不过是初见的那一眼,他便知道自己没有机会了。

——他们看向彼此的目光,都太过纯粹,太过清朗。

——外者,不可入。


格格不入地,他忽然忆起了满天星的花语:

永恒的背景,最赤诚的祝福。


只,

可笑的是,

明明是那样明朗瞩目一如艳阳般耀眼的少年,

却如同外来者,

到头来只能握着这一束逐渐由盛转衰的满天星,

遵循最严格的礼节,

慢慢的步入,靠近。

最后。

远离。




郭碎思心念不成,爱难全。

傲阳遮,箫音散,昔年无此翳。

                                           ————后记


//感谢琼宝,阿时,阿狐,等各位宝贝在我修改这篇文章时提出的多点建设性建议。

//是阿婉点的刀子那。






评论(14)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花亦补档➕闲聊群(624123596)欢迎老师们来闲聊讨论!
幸逢,感谢各位宝贝的喜欢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