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醨 | Powered by LOFTER

宣照_旧岁笺(照央)

*接戏,是第二段,主要背景即为剧情主线。私设为 #青梅时期未敢言的情愫,趁公主殿下外出征战夹在案上书卷里未被发觉的信件,后又因卫家事发突然而未能及时收回焚毁#(摘自喵喵前文)

*仍然是和喵喵的联动呀~ 未央部分指路@悠茗月尘 

*此篇时间线为此次出征前并出征途中。(注:尚未发觉那封信件)


倦鸟还林,星朗月黯,万家灯火莹莹,照鹅雪纷飞,素掩青婉渐消。

我轻叹了一口气—— 森严宫规之下,终究还是错过了相送道别。

回庭不暖,长亭声残。雪压枯草折声断,寒月如钩诉别离。


——————————

当年赠的一把青伞,她却自此再没离过身畔。

白马解语,蹄践雪积消无声,微微垂了睫,思及了当时,赠伞之时之情。

是何念呢?

青伞婉然仿若易散,实却柔韧坚韧,持为伞下之人遮阳蔽风挡雪。

未央,我不在时,便且由它,佑一隅之地吧。

为你。


——————————

夕阳燕紫而不暖,长枪冻寒血气却温。

我迎凛冽漠风而立,丹唇缓启,鸦睫轻颤,豫然再三,词滚心口终跃然舌尖。

“未央——”

不过一词二字,却因了一人,教言才出,蓦然晃神。漠风不寒,抬手向前,窈春绕指,缠眷而念,如凤归乡。

抬眸望前,砂砾衍金映殷耀,天光不阻如无尽,宛若心念前路。我定了定神,心想,此次回京之后,便……

便向她,明了心意吧。


评论(2)
热度(22)

花亦补档➕闲聊群(624123596)欢迎老师们来闲聊讨论!
幸逢,感谢各位宝贝的喜欢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