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醨 | Powered by LOFTER

屏障(步郡)《满天星集录②》

*满天星集录②,步夜篇。

满天星集录①走:竹马与“天降”(季郡) 

*私设,关于无法冲破的次元壁

*云中=我

*ooc是我的,人物是大家的。


感谢某位笑的很开心的坏心眼姜姜, 口嗨的时候一直在喊够不够虐……顺带后知后觉的谴责一下我是不是又被压榨了?嗯?众所皆知,口嗨是不等于正文呜哇!!!——


好啦好啦,那么,正文要开始喽。

————————


或许是一些无序的扰动造成的,或许是一些时空之间尚未来得及缝补的空隙……

总之,在看到他骤然出现在我身前的空地时,我是茫然而不知所措的。

————————


“步…夜……”

你很轻很轻地小声唤着。宛若怕惊扰到什么一般。

一道薄薄的泛着水波纹路的透明屏障在我们之间若隐若现 —— 如果不是夕阳正好的天边红霞倒映在了它上面,我怕是都会忽略了它。

心跳急速地喧嚣着,催促着自己的步伐,可我却只是……

默默地后退了一大步。

那里有一个尚且未知的屏障。

我这么告诉自己。

像是找到了一个十分合理的借口来掩饰着自己的怯懦。

这终究只是幻梦一场,不知何时一缕轻阳的扰动,就会如泡沫一般飘渺而散了,徒留一点炸开之时的残液飞溅,落在脸上,是情绪粘腻难解;落在睁大了的眸中,是酸涩非常却只能徒劳地眨眨眼;落在口中,竟是尝出了泣血的甜腥。


可是他没有消失,一直没有。

你们看得见彼此,除却因为屏障无法听到对方的言语,无法真实地触碰到对方……之外。

好似便与其他一般暧昧期的小情侣一般无二了。


可是在某一天,有那么一刻,你瞧着他的无法被夕阳照亮的背影,无法逃开的阴影好似浓墨常伴随着你们的左右。

于是你微微颤抖的伸出了手,企图去触碰,却在毫厘之前被一墙自指尖不断扩散的波纹强行阻止。

你着了急,有些慌张的敲打,希望他能看过来,带来哪怕只有一丝一毫的心安。

冥冥之中,他真的回了首,笑着说了句什么。那轻松的神情,泰然自若。

于是你瞧见他将头转了回去,而你的脑海中则自动回放起了刚才的场景。

那清晰的口型,分明是说着——“我爱你”


“我知道,我知道啊……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会不知道呢?”

回想起先前的一幕幕,无一例外,都在证明着他对自己的爱意,藏于微毫之间,却又是那样的明目张胆。

仗着他看不见,便难以推断。于是你故意蹲下了身子,背靠着那道看不见的透明屏障,蜷缩成一团,将所有泪水和哭腔尽数埋于臂弯之中藏了起来。

不要让他看见。

你心想。

大理寺少卿,何等敏锐的观察力,凭借着自己微小的一点动作,就能知晓自己的全部心思。

所以,

不要再让他担心了。

痛苦挣扎着的,从来就不是只有你一个人。

——

直到你恍惚感受到了背后的一点温暖,像极了一个拥抱。

借着眼眶中的泪水滑落而如雨雾之中的玻璃被突然擦拭干净了的一瞬间,你撇见了。

是他死死地贴在了屏障上,双臂张开,状似拥抱……

那个屏障更厚了。

“你为什么……”

你还没来得及说完,就看见他张了口,说了一句

“你的,右手无名指,在微微颤抖。而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才会这样。”

……


因为隔着这个屏障,所以自己的所有小习惯都被他牢牢的记在了心间。

宛若只有这样,

只有这样,才能勉强弥补哪怕只有微不足道的一点点亏欠一般。

……


我隔着朦胧的泪雾,瞧见了。

他说的是。

“辛苦你了。”


雪尽之后,再看梅花。


——————————————


后来?

后来她孤独地老去,早已预定好的墓志铭上写着“现在我将迈步前往你所在之处”。



//这是番外(点头)为了满足某姜姜“没有嘎一个我不是很认同”的愿望。

//预定的墓志铭,所以没破flag,完美平衡?主要是懒得设置回礼(?)还有谁懒得过我?

//无人死亡,日常而平淡,《满天星集录》宗旨get(?

评论(8)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花亦补档➕闲聊群(624123596)欢迎老师们来闲聊讨论!
幸逢,感谢各位宝贝的喜欢与支持。